杂食选手,近期复健,不是什么正经人
只会抖机灵,没啥大文化

【桓易】学长你很凶诶


*老师们教你谈恋爱之马老师篇

1.

易柏辰埋头演算耗尽脑细胞的概率论练习题,旁边还有一摞等待临幸的四级英语卷子,满脸写着生无可恋。

马振桓在他对面悠闲拿起手机,点进寝室群发完一条“连放假也想着给他家器乐部长吹箫”来怼他室友朱同学,然后捂着肚子笑到不能自理。

当初易柏辰听见给他请的家教姓马时,思维有那么一瞬间的短路,然而仍怀希冀想着不会有那么巧的事,等他看见来人时则是彻底笑不出来了。

后来才知道,他们两家父辈本来就认识,马学长仗着自己大二时去加拿大交流半年的资历顺利空降成他家教,只有他易柏辰一个人在状况外而已。

这都是命啊。

“马振桓你打字很慢诶。”易柏辰转着笔瞄了眼对面的人,刚才还苦着脸转瞬就笑的见牙不见眼,毕竟嘲笑这个几乎挑不出毛病的学长让他很有成就感。

“慢怎么了,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快啊。”马振桓学长挑了眉振振有词道。

易柏辰不禁汗颜,我早就应该想到你是这样的学长。

2.

易柏辰第一次见到马振桓是在同乡聚会上,那时候马学长已经大三,易学弟才刚入学。

别的男生忙着唱歌喝酒尬舞撩妹,他就坐在包厢角落安安静静打游戏。马振桓努力绕开人群走位坐到了他旁边,易柏辰瞥了一眼没说话。

马学长看见他手机上熟悉的游戏界面,迅速找到了话题搭讪:“我也玩这个,射手里边刘备比较厉害。”

易柏辰正用他的孙尚香团战完成三杀,却还是分了神回他,“怎么?下一局要不要一起?”话音刚落,敌军投降。

马振桓撒了个小谎,“其实我过来是因为我们刚在那边玩大冒险,我输了让我和一个男生要电话,你能不能给我你的号码。”

“没问题啊”,易柏辰眼睛清澈地看着他,反而让马学长有一种罪恶感。

马振桓离开之后,易学弟随手拉住一个同学问,“你们刚刚在那里玩什么?”

同学真诚地出卖了老学长:我们在玩“当然了”啊。

3.

易柏辰觉得这个老学长很套路,并不想和他过多接触。可马振桓总会在他最需要的时候适时出现。

比如上课要迟到了,马振桓二话不说就用自行车载他一路飞驰,留下数脸懵逼的室友。

比如听线性代数导师口沫横飞时睡着了,马振桓就在宿舍楼下等着,给他送来以前自己记得工工整整的笔记,还不收钱。

易柏辰抱着笔记的时候忽然觉得马振桓其实长得很好看,是偏见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他真是天使,脚腕有点黑那种天使。

易柏辰还是不愿相信他对自己好是因为有什么特殊想法,于是忍不住问:“学长你是青年志愿者么?”

马振桓面不改色心不跳,挑眉一笑回答他,“对啊,只服务你一个人的志愿者。”

易柏辰腹诽,这个学长心也挺黑。

4.

易柏辰第一次放假回家到了机场一脸茫然,还好遇见马振桓,他像是看见了救命稻草,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里不顾形象跑过去叫住他。

马振桓帮他办完了所有手续,一看登机牌两个人还特别巧的同一班机。

途中颠簸,易柏辰有点晕机想吐,马振桓就和他旁边人换了位置,特别贴心地给了他一片止吐药和垃圾袋。如果他没加后边那句话,易柏辰会认为他是个好人。

“吐的时候冲那边,别溅到我衣服上。”

“学长,你很凶诶,想对人好脸还这么臭,难怪没有女朋友。”

马振桓只是洁癖发作相当无辜,听他一说到女朋友,声音更严肃了,瞬间扳起脸来,“这么说你有哦。”

“没有,我没有。”易柏辰被他气场吓得一震,像只瑟瑟发抖的小兔子,老老实实回答他。

马学长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5.

马振桓最开始仅仅只是听从父母之命,帮忙照顾朋友儿子,但是为了顾及小男子汉的自尊心,当然不能直接说我是来照顾你的,便费尽心思采取迂回策略,却反而被易柏辰当成了心机重套路深。

但是不知不觉地,在照顾了整整一年之后,这种感情就变了味。

马振桓总是控制不住去想他,放暑假的日子见不到他,虽然已经不在他照顾的范围,但是他还索性主动去给他当家教。

放假也见面的后果就是病情更严重了,周末休息时也会想。马学长目的已经不像当初那么纯正,心虚于直接打电话害怕口不择言,于是打开了聊天软件。

Evan马:要出来玩吗?听说西门町新开了几家有意思的店。

你才是不二家:好啊。但是学长,我想开车。

Evan马:你年龄还小,现在开车不太好吧?

你才是不二家:我开学都大二了好不好?而且我考了驾照的。我是想问附近有没有停车场。

马振桓汗颜,最近该少看点乱七八糟的小说和网剧,都害他想歪了。

6.

易柏辰自从知道那些雪中送炭都是有预谋的“帮忙照顾”,根本不是什么马振桓口中的恰好,于是像是赌气似的对马学长直呼其名,说话也不再用敬语。

虽然出于某种不知名的心理因素,即使开学了他也并没有拒绝马老师的课后辅导。

马振桓看着面前的叛逆少年,忽然怀念起暑假一起逛过的西门町,和那天晚上说了许多童年糗事主动告诉他自己小名,并且还会叫他学长的那个易恩来。

“喂,我饿了,先去吃饭好不好。”易柏辰用小鹿一样的眼神看他,刚才还正言厉色要他做题的学长毫无招架之力。

“那我们走吧。”马振桓学长从善如流。

忽然企鹅消息提示来了,是一条单扣。

正经人:老马,刚才在群里说好的一起陪我家大峰玩游戏呢?你人呢?

Evan马:不玩了,我们易恩饿了,我先带他出去吃饭。

马老师回答的义正辞严,原则不可动摇。

7.

在西餐厅等待上餐的时候,易老师提议来一局游戏,以弥补一年前的老乡聚会上他们没用刘备和孙尚香打一局的遗憾。

他俩待在一起的时候,大多时间都是马振桓督促他背书做题,更别提陪他打游戏,易柏辰暗地里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马扒皮。

炮灰路人:别那么多射手,来个法师

选择了孙尚香的popo回复曰:放心,我和我们家那位都不坑。

易柏辰一抬眼见马振桓表情局促,问到,“怎么了,马振桓?”

马老师一字一顿重复,“我们家那位?”

“我是说大小姐和她家刘备啊。”易柏辰一脸正义凛然,让马振桓无从反驳。

马老师被将了一军,心里好气可是暂时还保持微笑,等着时机报复。

打完了游戏菜也陆续上来了,马振桓把牛排切成了一个个小块,放进易柏辰面前的盘子里,“多吃点。”

易柏辰浑然不觉自己脸上染了红晕,低头喃喃道:“马振桓,我发现你其实也不是那么凶哦。”

“快吃,吃饱了回去接着做题。”马学长温和一笑。

易柏辰:“……我收回刚才的话可以吗?”

8.

易柏辰在大二上学期的冬天,突然接到了马振桓的一个电话。说是充电话费中了一个豪华游轮双人游,多了一个名额问他去不去。

易老师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于是果断提出质疑:“为什么不找你室友一起去嘞?”

“他们都忙着帮熊老师搞事情没有空。”马振桓随意搪塞,单纯的易柏辰居然相信了。

等易柏辰回过味来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在游轮甲板上吹着海风了。

马振桓觉得气氛正好,不能辜负良辰美景,直接开门见山,“易恩,我对你这么好,你有没有想过是为什么?”

“有吗?你明明对我很凶啊。”看见马先生的脸沉了下去,易老师赶紧笑着改口,“好啦,我开玩笑啦。”

“其实也不完全是帮忙照顾,我是想让你跟我交往。”马老师猝不及防冒出一句,小心翼翼看他反应,这回轮到易柏辰变了脸色,就像是受了惊吓的兔子。

“好啦,其实我也是在开玩笑。”马振桓想,他果然还是被突如其来的表白吓到了。

易柏辰反应极快避免尴尬,“你这个一点不好笑,我要给你示范讲个笑话听。”

“nonono我不想听。”“我一定要讲。”

“你四级过了没有”,马振桓使出杀手锏,一看易恩可怜兮兮的模样又于心不忍,“好啦你讲讲讲。”

易老师讲了一个逼爸渴死的冷笑话,马振桓听完打了个喷嚏,大概是被风吹到了脚腕。

“哪里有那么冷哦? ”

9.

作为学霸宿舍成员之一,各种资格证考试早早都过了的马老师无事可做,也没了期末考,所以放寒假之前的日子每天就看看书打打游戏过得特别小资。

这天他们宿舍加赵老师家属组队开黑的时候,马老师手机忽然响了。

朱老师义愤填膺:“这可是排位啊兄弟,团战你要是接电话,出去就举报你。”

马老师一脸无奈:“是我家易恩打来的。”

赵老师感同身受:“多不容易啊你让他接吧。”

熊老师蓝瘦香菇:“我彭彭咋还不给我来电话呢?”

易柏辰却在这时候体贴地挂了电话。

10.

马振桓速战速决了这局后,赶紧给人回拨了回去。

“喂。”那边人声音有些嘟嘟囔囔,像是冷风里站久了冻成这样的。

“这么晚了,你在哪里?”马振桓不自觉就换上了严父口吻。

“马振桓你是老妈子哦,管最宽就对了。”易恩这小屁孩还是倔得很,像是故意装作听不出他话里的关心。

“是是是,翅膀硬了我管不了。”马振桓忽然有点灰心,语气也透着失落。

11.

“又老又笨”,他听到那边的易柏辰小声嘀咕了一句,不禁失笑,电话里又传来易学弟的小奶音,

“我在你楼下啦,快下来拿药。还有——”

“什么?”马振桓顺着他说。虽然看不见,但易柏辰能想象到马学长说这句时挑了眉。

“在一起之后我是攻。”

易柏辰壮着胆子一口气说完,实则忐忑不已心跳的特别快,朦朦胧胧间他似乎听到了马振桓回应了一句“好啊”。

易老师还是图样图森破,并没有察觉这是马老师的套路而已。

马振桓一直有句话还没来得及和易柏辰说,不过现在看来也没什么必要了。

凶你其实是因为爱你啊。


评论(23)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烩一棵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