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近期复健,不是什么正经人
只会抖机灵,没啥大文化

【熊彭】宇宙定律能吃吗



*老师们教你谈恋爱之熊老师篇


1.

有的爱情无故发生。

说起来熊梓淇和彭昱畅的初遇像是偶像剧的经典桥段,可熊老师每每回忆起来还是会觉得相当尴尬,无颜面对东北父老。

熊梓淇虽然是个学霸,却不是图书馆的常客,他真的要感谢大四上学期刚开学的某一天心血来潮去图书馆借书看的自己。

不知不觉走到了一面书架前,被一本名为《宇宙定律》书吸引,想借回寝室和室友装个逼,旁边却有人同时出手。

“你要急着用就先拿走吧。”熊梓淇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和善的微笑,手还覆在那个娃娃脸小男生的手上,大概是物理系的学弟吧熊老师想。

“其实,这只是一本爱情小说。”身着连帽卫衣的小男生忽然低声道,“还有,图书馆禁止喧哗。”

熊梓淇目瞪口呆,心想哪来的高中小屁孩敢教育他铁岭熊大爷,就见那位同学抬眼看他,像看出来他的心思,不悦地开了口,

“别把我当高中生,我和你同级。”

2.

熊梓淇回到寝室之后总想着自己二十二年人生中从没见过这般可爱的男孩子,说是魂牵梦萦也不为过,于是去图书馆自习的次数渐渐多了,就为了多一点洒狗血般的偶遇。

彭昱畅占了个固定的座位,他没课时就总坐在彭昱畅旁边的位子上,有时候赶上人家上课或者吃饭去了,他就坐那儿打游戏,守株待兔。

彭昱畅每次抱着考研书来都看见他开黑,他并不知道,他在彭昱畅心中形象早已崩塌的彻底。

两周后的开学典礼上,熊梓淇同学有幸得了一等奖学金,领完奖下台看见第一排有个熟人,于是不动声色换了座,把原本坐在彭昱畅旁边的交谈正欢的朱姓朋友挤到了邻座。

“666啊平时也没看你学啊。”彭昱畅一笑露出一排小白牙,特别好看。

熊梓淇暗爽,我中意的男孩子连打招呼的方式都这么特别。

他觉得此刻应该谦虚一下,以彰显东北汉子的气概,于是说:“期末考试算个啥啊,不就跟玩似的。”

彭昱畅心里想的却是嗨呀,好气啊。

熊梓淇注意到彭昱畅面前的桌子上也摆了一证书,又搭话问,“你这个是啥啊?”

彭昱畅翻开给他看,上边写着:优秀干部。

熊梓淇看完苦恼地想,第一次见面把学生会副会长当成高中生可就太尴尬了。

3.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黄姓朋友找熊老师帮忙整理应届毕业生档案,由于学生会人手不够只能请外援。

熊梓淇踏进办公室的时候正看见彭昱畅费力地伸手去够架子上的文件夹。

其实妥帖的做法是询问之后帮他拿下来,礼貌而不失风度,可熊老师忽然脑子一热,毫不费力搂着腰抱起了矮他一头的副会长。

彭昱畅手足无措,但事已至此还是硬着头皮一伸手拿到了东西。

熊老师抱的结结实实舒舒服服,嗅到彭昱畅头发上清新的薄荷草的味道,像是掺了酒精让人迷醉。

彭昱畅连着叫了几声他名字,熊梓淇才回过神来。

“好了,该放我下来了。”

虽然彭昱畅嘴上没说,但是熊梓淇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他有点恼了,自己好不容易靠着学霸人设挽回的一点形象又破灭了。

4.

彭昱畅为了感谢熊老师友情帮忙,特意请他吃中午饭,在学校食堂。

熊梓淇觉得两个人相顾无言各吃各的有些尴尬,便试着找话题。

“诶,你玩不玩那个农药?我们寝室都在玩。”

彭昱畅:“不玩。”

完了,他在网上学到的游戏撩汉那套招数不适用。熊老师转念一想,也是,像彭昱畅这种乖宝宝应该不怎么玩游戏的。

“那你不学习的时候做什么,可别跟我说吃饭睡觉。”

彭昱畅很给面子地认真思考了一下。

熊梓淇特别怕他说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

彭昱畅想了想还是给他了个答案,我看动漫,神奇宝贝。

5.

熊梓淇从前认为自己应该是不会步马老师后尘的,怎么能看见个可爱的小弟弟就把持不住有违人生准则。

然而他现在想通了,爱情这种东西没有道理可讲,管他是不是男的,先把这朵花采到了手再说。

熊老师费劲吧啦从网上淘了限量可达鸭手办,准备送给彭老师,顺势告白。

他像往常一样去图书馆堵人坐下打了会儿游戏,在彭昱畅和线性代数作斗争的时候,他若无其事地把礼物推到他面前,轻描淡写的一句,“送你的。”

“这太贵了我不能要。”彭老师当真没搞清楚状况,特别正直地推了回去。

“能要能要,不要就是不把我当朋友。”

“得是什么朋友送这么贵的礼啊。”彭昱畅小声嘟囔了句。

“男朋友啊。”熊梓淇脱口而出。

“啊?”彭昱畅觉得自己心砰砰跳的厉害,竟有一丝期待他会不会下一秒就要顺便表白了。

熊老师却在临门一脚犹豫了,完蛋出门前没喝酒,胆子余额不足了。

于是干咳两声,以“你是男的朋友,所以简称男朋友”搪塞了过去。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彭昱畅瞪他,“别开这种无聊的国际玩笑。”

6.

彭昱畅看熊梓淇讪讪拿起了手机掩饰尴尬,他也低头看书,可是眼前的公式模型都变成了乱糟糟的一团,他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熊梓淇打开了寝室q群,群里显示只有赵老师在线。

一人我饮酒醉:第一次表白失败,我怂了,对不起组织信任。

正经人:没事,再接再厉。

一人我饮酒醉:志伟你怎么样了?

正经人:成功加好友了,这匹配的外挂真6。

一人我饮酒醉:很好,很套路。不过以后你不打算告诉你的小学弟吗,哪有那么巧的事。

正经人:请让他相信我是他的缘分好吗,帮我保密谢谢。

一人我饮酒醉:好的我闭嘴。但是你这外挂我不适用。

正经人:咋?

一人我饮酒醉:彭彭他不打游戏【掩面哭泣.jpg】

7.

熊老师晚上的时候去小卖店买饮料,终于被幸运眷顾,正巧彭昱畅急着下楼领外卖,想买点东西随手套上的大衣兜没带够钱。

熊梓淇特慷慨给他补上差额,他觉得自己当时在彭彭眼里一定帅飞了。

“你支付宝发给我,回去我给你打钱。”

熊老师本想说不用还了,转念一想不能放过这个拉近距离的绝佳机会,于是跟他说,“我寝室就在楼上521,你直接还给我现金吧。”

彭昱畅敲了门进去之后总觉得气氛怪怪的,熊梓淇室友看他的目光有点意味深长,他估摸着熊梓淇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彭昱畅把钱放他桌子上,临走却被叫住。

熊梓淇拿出一箱零食,“我买太多吃不了,你拿点回去吧。”

彭昱畅虽然不好意思,却看他也给他室友分了些也就没拒绝,熊梓淇就差把箱子都让他抱走了。

朱老师沾了光刚准备打开一袋进口玉米片却被熊老师夺了回来。

“这得留着等下次给彭彭。”

朱老师欲哭无泪,有一个套路还双标的室友怎么破,急,在线等!

8.

自从赵老师拉了传说中的小男友进群之后,每天都辣眼睛,明明看着人家替他出头怼室友高兴的不行,还要故作谦虚。

“你们别瞎起哄,还没到那个份儿上,他脸皮薄着呢。”

熊梓淇愤愤不平:“可拉倒吧,你别得了便宜卖乖。”

赵老师洋洋得意:“你要是不服你也把你家彭彭拉进来啊。”

“不不不,万一你们谁对我彭彭心怀不轨,那我不是损失惨重。”

熊老师背靠着图书馆的真皮座椅,一激动直接发了语音消息。

“你彭彭?”背后忽然传来了一声略带惊讶的质问。

“就是我彭彭啊,难不成还是你彭彭啊?”熊梓淇忽然觉得那声音有点耳熟,“彭彭?!你听我解释。”

熊老师一激动没控制住音量。

“图书馆禁止喧哗。”彭昱畅黑着脸在旁边落了座,话都出口了还解释个头,都给你机会了,就不能不怂一次。

熊梓淇很不负所望地不再吭声,伸手想去揉揉他家副会的头发,然后被狠狠剜了一眼。

“你别碰我。”

某老师讪讪缩回了手。

9.

实践表明从心不利于生产力的发展,于是熊梓淇决定告白了。

表白那天选了一个冷风沉醉的晚上,熊梓淇临出门前为了壮胆还灌了两瓶老雪。

只不过出师未捷,刚摆完了告白用的蜡烛就被楼长逮了个正着,说他纵火。熊老师眼疾手快,拉起彭老师就跑,彭昱畅几次被带的即将起飞。

他俩一直跑到校外,在街角停下来的时候已经累的气喘吁吁。

“彭彭,我刚才帅不帅?想当年我大一参加运动会400米的时候还拿了个亚军。”熊梓淇帮彭昱畅理了理围巾,嘚瑟地问。

彭昱畅从兜里掏出一包纸巾扔给他,满脸嫌弃:“帅什么啊,鼻涕都冻出来了。”

熊老师表示难受想哭:“你为什么对别人都那么好,就总是怼我呢啊?”

彭老师侧过头看他,眼睛亮晶晶的,露出一口小白牙:“你说呢?”然后扯着他的领子,踮起脚轻轻触碰到了他的嘴唇,又飞快逃开。

熊老师先是一愣,嘴角扬起了一个笑,他们家的学霸宝宝真是太可爱了。

回宿舍的路上冷风飕飕,可熊老师却浑身燥热的很,打开大衣一把搂住了人裹得严严实实。

“感觉怎么样?”熊老师关切询问。

“爽。”

熊老师总觉得彭老师是在说刚才那个吻,绝不是现在被搂在怀里的状态,他忽然有种自己要被推了的错觉。

10.

大四的假期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熊老师家在铁岭,天寒地冻的大城市,放寒假回家就恨不得躲在屋里不出来。

但是有件事就例外了,比如去火车站接男朋友。彭昱畅本来是想给他个惊喜的,无奈一出火车站就晕头转向。

熊梓淇出门前还拎袋子装了件自己的大羽绒服,生怕他家彭彭穿的不够保暖。下了出租就直奔火车站旁边的肯德基。

彭昱畅穿的少,缩在熊老师宽大羽绒服下,冻得跟个小鹌鹑似的。

“来之前也不打个电话。我好早点来接你”

“想给你个惊喜。”

熊老师想起室友朱老师的教导,说男人花钱的时候最帅,于是掏出钱包干脆利落问吃什么我去买。

彭昱畅忽然眼睛一亮,眸子里像是盛了星光。

11.

店里响起一段慵懒又俏皮的前奏,让人一听就有想要恋爱的感觉。

“这是我最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

我们是相爱了,就是这样,日子非常阴暗同时发亮。被悲伤与甜蜜喂的饱饱的,因为我们就是相爱了。

如宇宙定律般的相爱,你和我。

彭老师终于在尾奏时告诉了熊老师他想吃什么。

“来个全家桶。”

熊老师一摸兜毁了,出来的急随便套了件外套,除去刚才打车费,兜里就剩5块钱。

“这能刷卡不?要不咱去吃烤冷面吧。”

彭老师并不作声,给了熊老师一个白眼让他自己体会。


评论(36)
热度(3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烩一棵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