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近期复健,不是什么正经人
只会抖机灵,没啥大文化

【执峰】快奶我一口

*上篇不够详细补充一个赵老师的视角

*请结合『我追不到你啊』一起食用

*ps黑科技是我编的

1.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巧合,缘分都是要自己制造的。

比如得知了小一届的师弟吕鋆峰同学也和他玩同一款对战游戏之后,赵志伟就委托资深司机朱老师帮着上网搞了一种神奇的黑科技,可以在游戏里制造“偶遇”的外挂。

输入那个人的id,等他上线匹配的时候,自动连接成队友,有种守株待兔的意味。

打了一盘合作愉快的对局过后,他忐忑加了【卖包子的】好友,跟他私聊:我打游戏太浪了需要一个固定的奶爸,以后咱俩一起吧,我带你上分。

吕鋆峰同学想了想,多了个儿子这波不亏。

2.

赵志伟的三个室友都说他闷骚。

既然是校友,又都是同一学院的学长学弟,不是没有契机直接问人要联系方式,何必这么大费周章。

赵老师坐在椅子上气定神闲,运筹帷幄。

“人们往往对缘分这种毫无规律可言的东西有种执念,我家小包子大概也是这样。”

这番饱经沧桑的言论换来了马老师的嗤之以鼻,“你知道我当初怎么认识易恩的么,要来手机号也不过才五秒,谁像你磨磨蹭蹭用了三个月才成网友”。

赵志伟先生一时语塞。大概是希望等自己准备好之后有一个更美好的初遇吧,不刻意不造作,水到渠成。他这样安慰自己道。

3.

赵志伟把吕鋆峰拉进了寝室群,美其名曰凑个五黑战队,实际在他心里已经定位成了家属的身份。

那天朱马熊三位老师又在群里集体盖楼曰“都怪志伟”。他刚想发个表情包怼回去,就看见群消息提醒。

别捏我脸会肿:您们追不到男朋友也赖志伟啊【黑人问号.jpg】

他看着吕鋆峰为他出头反驳他损友,已经没工夫去想这句话的意思,只有志伟两个字明晃晃入了眼。

吕鋆峰叫他“志伟”,而不是全名,赵志伟想着想着心脏仿佛漏跳了几拍。

4.

当艺术团让他在元旦晚会出个节目时,他一看暂定节目单上戏剧部出的节目参演人员也有吕鋆峰,几乎想也不想就答应下来。

机会终于来了,这是他能想到最浪漫的初遇了。

若无其事地彩排走位,心里却比以往参加大赛时更紧张,他知道吕鋆峰就在下边看着,本来想好好展示一下舞蹈功底,撩妹撩的特别卖力,就像骄傲的孔雀在心上雀面前努力开屏一样。

然而他的小医生却一言不合就生气了,提前好几个节目去候场,就只为避开他。

他看着台上泪眼婆娑的吕同学,心里想的是尽管好看,以后还是尽量避免让他哭吧。

5.

吕鋆峰自那天起好些日子没理他,对于没有恋爱经验的赵学长来说这题有点超纲,只能迫不得已求助他的亲友团。

熊老师给他出了主意,“你可以趁我跟彭彭告白那天约他一起来,等到气氛正好的时候顺势透露心意,就算不能一击即中也好歹缓和一下冻结的气氛。”

赵志伟觉得可行,也确实付诸行动了,好歹成功碰了面。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夜,在熊老师跟他家副会长表白勉强算是成功后,赵志伟先生赶紧嘚瑟了一下自己身为脱单锦鲤对朋友的影响力,他还说:“我希望我的这份欧气也可以传染给你。”

赵老师觉得这个告白很明显了,意思就是我希望你也可以脱单,和我一起。

在他说完之后就看见刚才还前仰后合的小朋友表情忽然严肃起来,笑容一下子僵在脸上。顿了半晌,又恢复本色笑嘻嘻地推了他一把,“赵志伟,你好肉麻啊。”

第一次告白,卒。

6.

赵老师决定还是步步为营,告白这事急不得。

排练休息的空档,心里估摸着隔壁也差不多该结束,赵志伟开了游戏,果然看见吕鋆峰头像也亮着,于是邀了他的小医生一起。

对面的朋友可能把这当成了婚恋游戏,被ko了之后跟李白哥哥疯狂表白,赵志伟出于礼貌还是回了个谢谢。

然后他浪到残血呼叫小医生的时候,吕鋆峰开了语音态度很不友爱,“自己过来,跑的那么快我追不到你。”

他明白吕鋆峰只是说字面的意思,而不是有暧昧含义的追,但是那明显嗔怪的语气难免不引人遐想。

残血的剑仙同志一个分心被蓝霸霸ko了,失策啊失策。

7.

赵学长在敌方投降认输后果断退了游戏,单肩挎上背包晃着两条大长腿到隔壁教室找人一起吃午饭。

如此风度翩翩的赵学长站在面前邀请,午间阳光暖洋洋地打在身上,照的脸颊微微发烫,吕学弟有点晕晕乎乎的并不忍心拒绝。

赵志伟低着头,不好意思直接和对面的小朋友对视,视线下移一眼就看见他那乖巧搭在桌子上的白嫩小手,还有和自己那款相似的腕表。

赵学长不知怎的有点渴,借故去买饮料。回来的时候拿了两瓶可乐,给吕学弟也捎带了一瓶。

吕鋆峰笑着侃他,“你这么体贴,怎么可能还没有女朋友。”

赵志伟坐回位子,认真想了想,“我不太知道他的想法,他可能还只把我当朋友吧。”

吕鋆峰低低“哦”了一声,赵志伟差点脱口而出“你就是我女朋友”。

他都想好了,等学弟反驳的时候,他可以环环相扣提出不想当女朋友当男朋友也可以,套路堪称完美,然而没有借到假酒的赵老师并没有这个胆子。

8.

吕鋆峰的微博更新了,难得配上了自拍。普普通通的一句日常吐槽,今天外面的风有点喧嚣,我有点害怕。

赵志伟想也没想就评论了,你是怕别人都刮走了就你刮不走吗?

吕鋆峰回了个翻白眼的表情。

过一会儿又看见很久以前发的一条微博多了评论,敢情这人是心血来潮一条条往前翻。

那是一条很温柔的小清新,在吕老师刚刚春心萌动的时候发的:我的眼里没有你,余光全是你。

赵老师回复曰:斜视是病,得治。

吕鋆峰忍住打人的冲动,切换企鹅私聊了他:老赵同志,今天吃错药了么?

赵老师握着手机笑的花枝乱颤,勉勉强强打了字发过去。

正经人:我就喜欢看你被我怼的样子

风云学长人设崩了啊喂。吕鋆峰还在赵志伟性情大变的惊诧中久久不能回神,就听见一声响亮的特别关注提醒,赵老师也更博了。

“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是不会等ta来跟我表白的。”

9.

赵志伟终于不想拖下去了,他觉得吕鋆峰对他上次关于脱单的回答有所误解,最近愈发有冷淡的趋势。

毕竟还有那么多人对吕学弟虎视眈眈,自己的处境不容乐观,捅破窗户纸这事迫在眉睫。

他表演完就坐在离舞台很近的位子,一直等到吕鋆峰的节目谢幕,看着小朋友连妆也没卸,就累的噔噔跑回座位休息,赵老师这才起身朝他走去。

平地到他的距离不过十几阶,赵志伟每走一步心都突突直跳,就快冒出嗓子眼,假装平静地在他身边坐下。

赵志伟索性临时换了之前准备的长篇大论告白词,想起了许久之前在游戏里让他怦然心动的话,于是变成了鬼使神差的一句,“谁说你追不到我的,我这不是自己走过来了吗?”

10.

吕鋆峰笑的眉眼弯弯,眼眶里却像有泪水沁出来,故意做出一副嫌弃的样子。

“赵志伟,你好套路啊,能不能真诚一点。八百辈子之前的老梗你还拿出来说。”

“那好,我重新说——”

“我希望游戏里你是李白一个人的小医生,只能奶我一个人,现实中你是赵志伟一个人的吕鋆峰,也只能爱我一个人。”

吕鋆峰愣了半晌,拉过他的手,两只手才能握住,嘟囔着道。

“那你也得是吕鋆峰一个人的赵志伟啊。”

11.

赵志伟连日来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葛大爷似的不管不顾往椅子上一瘫,像只大型猫科动物跟吕鋆峰撒着娇。

“累死我了,你奶我一口我就活过来了。”

吕鋆峰明知故问:“现在才说累反射弧是有多长,还有你想怎么奶?你看这样行不行。”说完趁着没人看见,探过身子在赵志伟脸上结结实实吧唧了一口。

赵老师尝到了甜头,继而指了指嘴唇,“不行,还不够。”

“以前怎么没发现脸皮这么厚啊你”,吕老师嫌那人太得寸进尺,大庭广众之下不好发作,便捏了捏他的脸颊,用行动表示拒绝被套路。

赵老师捂着脸悲痛欲绝,“你这个毒奶,下次我要举报你。”

评论(16)
热度(149)

© 红烩一棵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