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近期复健,不是什么正经人
只会抖机灵,没啥大文化

【执峰】我追不到你啊


*老师们教你谈恋爱之赵老师篇

主执峰,全cp提及注意

1.

吕鋆峰操纵着他的扁鹊在中路守塔,得空瞄了一眼地图,我方李白单挑了大龙之后还双杀躲草丛在野区准备套路他的敌方貂蝉和昭君。

【全部】我最可爱(貂蝉):对面的李白哥哥你太帅了。

【全部】腿长两米八(李白):嗯,谢谢。

所以在游戏里总说别人小浪货的人本质才浪的飞起好吗,吕鋆峰忍不住在心里槽了一句。

“大峰,快过来奶我一口。”赵志伟懒得回城,用李白浪到残血之后直接去打蓝buff,开了语音搬救兵。

吕鋆峰看着他刚才回复的话,不知怎的心里有点堵,没什么好气,直接语音跟他说,

“自己过来,跑的那么快我追不到你。”

2.

赵志伟和吕鋆峰这对认识了三个月的开黑队友,最开始是偶然匹配到的。那时候吕鋆峰的扁鹊虽然已经玩到了紫星,但也是得看队友,遇强则强,遇弱则弱。

还是熟悉的野区,熟悉的场景,那一次吕鋆峰同学加血特别及时,帮助我方李白残血反杀。

深藏功与名的扁鹊回去继续安分守塔,就看见聊天框多了条消息。

【全部】腿长两米八(李白):小医生我喜欢你呀~

那波浪线仿佛自带音效,还在全部频道说,您这是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呢。吕鋆峰翻了个白眼。

【全部】卖包子的(扁鹊):李白哥哥认真点打,不要乱撩,我是男的

嫌不够又发了个【猥琐发育,别浪】的语音信号给他。

这局当然赢得毫无悬念。结束之后,握着手机的吕鋆峰不知怎么的隐隐觉得脸颊发烫,还没从刚才的握草中回过神来,就看见那位李白哥哥发来了好友申请。

3.

后来他俩某次打排位的时候,赵志伟还多邀了三个人。

选择英雄界面在更新后多了个特别中二的功能,那就是可以跟队友秀战绩。腿长两米八发送战绩:【老司机已来,快上车。62场,胜率75%】

吕鋆峰觉得挺好笑,就给他回复了一句,“666老司机带带我。”

不醉不归锁定了张良之后发话了:666这词彭彭也喜欢说。

五楼那个叫拿个煎饼走的刘备:待会儿打游戏你还彭彭彭彭的以后就不带你了。

两人都说完了,腿长两米八才打完字:老司机是四楼,都我室友。

吕鋆峰这才注意到露娜的id似乎有点眼熟,那位叫飙车伤身的朋友好像也在他的列表里。

这不是校艺术团模特礼仪部大四的朱戬大神么。他们部经常和吕鋆峰所在的戏剧部排练就隔一个教室。

赵志伟和学长是室友,这信息量有点大啊。心不在焉的小医生在法师过多的情况下被四个大神带着躺赢,全程吃葱看戏。

4.

开黑多了,两个人顺其自然加了企鹅好友。赵志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把吕鋆峰拉进了他们寝室群。

此寝室群的日常就是,他那三个室友日常攀比暗恋对象,赵志伟日常背锅,怪他欧气不够强不能达则兼济全寝。

吕鋆峰看不下去了,难得发了一次言。

别捏我脸会肿:您们追不到男朋友也赖志伟啊【黑人问号.jpg】

椰树牌椰汁:呦,志伟

Evan马:呦,志伟

一人我饮酒醉:哈哈哈哈哈这称呼,恭喜志伟

正经人:恭喜啥【暗中观察.jpg】

吕鋆峰想他们可能误会了什么,被这么一起哄有点心跳加速,生怕赵志伟也误会,生硬岔开话题。

别捏我脸会肿:打游戏吗?

5.

正经人:来,我上了。

一人我饮酒醉:我要练太乙,刚买的别拦我。

Evan马:No problem!

正经人:马振桓你继续这样飙鸟语是追不到你的小学弟的。

Evan马:【老娘无所畏惧.jpg】

别捏我脸会胖:????

一人我饮酒醉:学弟英语不太好,连四级都没过。

吕鋆峰觉得自己无辜躺枪了。

正经人:才发现少一人,那货啥时候出寝室的。

吕鋆峰觉得赵志伟问的特别及时,治好了他的尴尬,简直就是浑身散发光芒的小天使。

Evan马:又被他家器乐部部长凑人头叫去吹箫去了吧。

正经人:那叫竖笛,朋友你太污了

6.

赵志伟作为早已经退出艺术团即将毕业的大四杰出学长代表,临时受邀在最后的元旦晚会出一个双人舞节目。

排练特别密集,于是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开黑了。吕鋆峰也在忙着排话剧,万万没想到网友面基第一次竟然是在集体彩排上,猝不及防。

赵志伟节目是开场第二个,在下面补妆的吕鋆峰看着他在台上旋转跳跃撩女舞伴,贴身热辣,目瞪口呆。

现在学校节目都这么大尺度了吗,说好的共建和谐社会呢?

吕鋆峰很少在朋友圈发自拍,却也不是没有过,估摸着朱学长也和他说过他们竟然是校友这事,所以不出所料还是被赵志伟认了出来。

赵志伟一下场,惊喜看见吕鋆峰在候场正和同伴说说笑笑,哪怕这小家伙化了妆一笑挤出褶儿笑声如杠铃,粉扑簌簌往下掉也很可爱,刚走过去没等开口问候一下,吕鋆峰就敛了笑容,有些刻意。

“诶呀我去,马上要到我了,有什么事回来再说哈。”

吕鋆峰低着头步子急匆匆的,赵志伟分明看见他脸上是大写的不开心。

小医生担心自己喜欢上那个剑仙大神了。

7.

自那天起,虽然每天排练低头不见抬头见,赵志伟却感觉吕鋆峰像有意在躲他,游戏头像也连着黑了好几天,群里叫他都不回更别提单扣。

吕鋆峰和自己室友吃完晚饭,从食堂出来就收到赵志伟一条信息:今晚熊老师搞事,8点宿舍3号楼下来不来微观。

吕鋆峰腹诽,微观什么鬼,我还宏观呢。

实际却是口嫌体正直地眼睛一亮,全然把之前不理赵志伟的flag忘得一干二净,马上敲手机回复,手一抖没打完就发了出去:来来来,我最喜欢看搞

吕鋆峰硬着头皮抵达搞事现场时,已经围了一圈的吃瓜群众,借着身高优势看到中间是一个特别正的心形蜡烛,爱心里还立着一捆葱。赵志伟招呼他过来,丝毫没提短信的事,让他松了一口气。

赵老师生怕吕同学了解的不够细致,跟他科普:蜡烛是朱老师网购且帮着摆的,花束是帅哥我本人去订的,表白词是马老师帮着润色的,酒是熊老师自己灌的。

吕鋆峰仿佛发现了新大陆,被学妹称作男神的人竟然还挺幽默,如果是只对他这样,也说明他之于赵志伟有些特别。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赵志伟眼里似乎盛了笑意,不经意开口。

“我在想,额对了,你寝室这么大个事咋就来了三个,马老师呢?”“带奶油小学弟坐船去了。”

“这么晚去北海公园划船?”“不是啊,是迪拜五天四夜豪华游轮啊。”

“这波装的我给满分。”

一句话逗得旁边的人不禁莞尔,眉目低垂,灯光透过睫毛间的缝隙投在线条分明的脸上。吕鋆峰忽然想起之前上学校论坛里看见的讨论贴嗤之以鼻,谁说这个男神高冷的,明明最懂怎么给别人会心一击好吗。

8.

赵志伟适时看了眼表,提醒道,“前方高能。”

即使一闪而过,吕鋆峰还是惊悚发现他俩的手表竟然是一个牌子的,一黑一白款式还有点像莫名的就心虚了,不动声色把戴表那只手往袖子里缩了缩,只露出指尖。

熊老师胸有成竹打了个电话,叫人下来。看见眼前盛况,就算是沉迷学习的学生会副会长也明白了十之八九。

“my彭,你——”

话音未落就听到一顿嘶吼,“那边那些个学生,嘛呢这是,还想纵火是怎么着?都哪个院的告你们院长去。”

带着口音的楼长追杀出来,熊老师一看大事不妙花束往地上一撇牵起彭彭的手就要闪人,副会长愣了两秒,反应过来也跟着熊老师飞速跑路,只是手还牵在一起。

围观群众纷纷鸟兽逃散,吕鋆峰却在原地笑得不能自已,忍不住吐槽:“我看他俩想起那个广告——友情的温度,37。”

9.

赵志伟得意洋洋:“这哪里是友情啊大哥,你看我欧气多足他们还总怪我,我的朋友真是一脱一个准。”

吕鋆峰顺着他的话脱口而出一句:“厉害了我的志伟。”

不过是随口套了一句流行语,说完才意识到这话似乎有点暧昧,幸好微弱的路灯照不清他脸上的红晕。

赵志伟全然不在意似的继续说道,语气特别诚恳,“我希望我的这份欧气也可以传染给你。”

可吕鋆峰并没有很感动,他的重点在于,游戏里成功撩了我,让我拿你当未来男朋友,你特么却只当我是朋友?

10.

吕鋆峰近来觉得心特别累,搞事之夜后他觉得他们关系该是更近了一些,于是几次出手撩人暗示,可赵志伟学长都装作听不懂样子,直出天际。

他特佩服,在那样一个污力熏天的寝室赵先生是如何保持宁折不弯的正直的。

他几乎就要劝自己放弃了。

但是人生嘛,总是大起大落的太快必须学会享受这种刺激。这是吕鋆峰成为吕老师之后总结出来的至理名言。

事情的转折就在大礼堂举办元旦晚会那天。

赵学长演出顺利惹得台下尖叫连连,吕学弟作为老戏骨轻松入戏,哭的也是惹了一众老学姐心疼。

吕鋆峰下台后没急着去后台卸妆,而是回到了之前候场坐的观众席看热闹。

赵志伟迈着长腿款款走来,特淡定地在他身边的空位就坐。

11.

“我记得你问过我为什么不急着脱单?我当时说的是还不确定对方的心思,自己也没信心。”

赵志伟眼神看向舞台,吕鋆峰清楚知道这话是对他说的,可他内心并无波动甚至有点想哭,朋友之间说这些再正常不过。

“那现在呢?确定了吗?”吕鋆峰觉得眼睛有点湿,安慰自己是因为还没出戏。

赵志伟不再看舞台,而是转头看向他,看向他眼中的自己,嘴角微弯从容道,

“谁说你追不到我的,我这不是自己走过来了吗?”


评论(18)
热度(170)

© 红烩一棵葱 | Powered by LOFTER